浅痕迹伤

第十六章 打抱不平

转眼4月,绵绵不断的春雨又在下个不停,弄得人心情烦闷。

休假的三郎和四郎五郎正在街上闲逛,却在不远处看到许多百姓聚集,不知为何事,决定去看看,却不成想潘龙和潘豹正带领着10多个属下,2个抓着一个年轻女子,剩下的殴打着一对老夫妇,只因为潘龙看上了他的女儿。

三郎四郎五郎走过去看到这个情况后异常气氛,三郎四郎冲过去给围着打人每人一个回旋踢,随即扶起这对老夫妇,五郎同时也把挟持女子的两个下人踢到解救出女子,三兄弟配合默契。

潘龙看到是杨家人后,讽刺道“原来是你们三个,怎么哪儿都有你们杨家人”,五郎出言道“潘龙,你不要欺人太甚”潘龙听五郎这么说后,好笑道“我有吗,啊”说完和其他人一阵好笑,笑了会后,潘龙见他们人多,对着他们三个说“今天我就要你们三个好看”说完10多个属下就将三人围起来了。

只见三郎和潘龙对峙,四郎和潘豹对峙,5个属下围着五郎,剩下的都围着三郎四郎五郎附近,随时准备偷袭,三郎四郎五郎几招后就将对方撂倒,撂倒后又上,反反复复几次后,潘龙一行人都挂上了彩。

三郎见他们也没有在要挑战就带着老夫妇和他女儿离开了。

潘豹见他们就这么走了,不甘心道“哥,就要他们三个这么就走了吗”,潘龙想了下,“弟弟,你放心,我不会要他们这么轻松的”潘豹见自己哥哥这么说,不解道“什么意思”潘龙看了下潘豹说“听说,杨家家规严明,你说要是被杨业知道了会怎么样”说完讥笑着带着人离开了。

第二天上朝潘仁美就向皇上状告杨业纵子行凶,在大街上他的三个儿子三郎四郎五郎打伤了自己的两个儿子。皇上听后问杨业“杨将军,你可知此事”杨业因并不知道此事“臣不知”,潘仁美见杨业如此说“皇上,不能因为不知道此就不追究,应严惩”大郎和二郎听潘仁美这样说,对视一眼,大郎说道“皇上,臣的三位弟弟并不是惹事生非之人,我想其中肯定有什么事,才让三人不得不出手,还望皇上明查”潘仁美还想在说“皇上………”皇上见潘仁美还想说“潘丞相,我想这就是各位公子的打闹,实在不应闹到朝廷之上,既然两位潘公子打不过更应该勤能补拙,勤练武艺”“好了,既然没有要事,就退朝吧”。

下朝后的杨业父子,大郎二郎看自家父亲的脸色,知道是生气了,要是这样回去,三位弟弟肯定少不了一顿打,只能去普陀寺找娘回来,如是二郎出言道“爹,我刚想起还有要事,就先不回家了”杨业听二郎这么说知道他的鬼主意“你们俩谁也别想去找你们娘,都一起跟我回去”说完就快步离开了。大郎二郎互相看了一眼,姜还是老的辣,只得跟上杨业的脚步,在心里祈祷三位弟弟能少受些罪。

父子三人回到天波府,看到花园里正在练功的五个儿子,指了指他们5个过来,不明原因的五个走过来,但是都看出来爹的心情很差,众人来到客厅坐到主位的杨业问道“三郎,你最近在外面有惹什么事吗”三郎不知道杨业问的那件事,只能望着大郎和二郎,希望两位哥哥能给点提示,可是两位哥哥还没来得急提示,就被杨业阻止了“你别看你哥”,还不知道是何原因的三郎,知道不能乱说,要是说错了,就是不打自招了,只得一口咬定“没有”,杨业见三郎不承认,也不和他们几个兜圈子了“三郎四郎五郎,你们三个给我跪下”三人见只叫了他们三个,就明白了是什么事,三郎急忙说“爹,这件事不是我们的错,是……”还没有说完话的三郎就被杨业打了一巴掌“我要你们跪下,没有听到吗”众兄弟见三郎被打很是心疼,三人也只能不情不愿的跪了下来,杨业见指了指五郎说“五郎,你说”五郎只能把昨天在街上的事一五一十的全说了,“爹,是他们先挑衅我们的,难道要我们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吗?”四郎此时因激动,脸早已涨红。“你们就这么沉不住气,我平常怎么教导你们,要沉稳,冷静,不要一时意气”杨业一挥袖,“大郎,把家法拿来”“爹………”“还不拿过来”。

大郎只能从祠堂把家法拿来,大郎将家法藏在身后“爹,三郎他们也许方法有所不妥,但是他们做的事并没有错呀”杨业不听,从大郎身后拿过家法,一把推开“你们三个惹事生非,各受家法20鞭”“爹,这鞭子不比普通鞭子,一鞭便能比普通鞭子4-5鞭了,这太重了吧”二郎一把抓着鞭子一边给杨业说一边给三郎他们打眼色,示意他们跟父亲认个错,可是三人都是一句话也不说,都只直盯着杨业,都在用眼睛告诉爹自己没有做错。

杨业一把甩开二郎抓着的鞭子,走到三郎身后对着三郎后背就是一鞭,瞬间三郎后背的衣服上就有一条撕碎的痕迹,里面好像还有些许血液盛了出来。

杨业又走到四郎身后,四郎紧闭双眼,准备迎接鞭子,鞭子却迟迟没有落下,睁开眼却见三郎一把抓着鞭子,三郎对着杨业说“爹,四弟,五弟都是我带出去的,人也是我打的,四弟从小身体就不好,五弟也年纪尚小,要打就打我吧”“三弟……”“三哥……”众兄弟齐声喊道。

杨业见三郎如此“好”接着就是参吃不齐的落到三郎的背后,肩上……大郎二郎心疼的不忍直视,四郎五郎看着三哥眼眶里面不知是什么涩涩的冒了出来,站在一旁的六郎和七郎见此不断的哭泣,二郎偷偷的来到七郎旁边,“七弟,趁爹不注意的时候,去普陀寺叫娘回来”七郎听到二哥的话,摸了一把脸“嗯”。

不断的有鞭子抽来,三郎只能咬着下唇,鼻尖的汗珠从人中垂直滑落在他已发红的双唇,再滴落在地上时已成淡红,三郎突觉口中泛起一股腥味,不知不觉中已把自己双唇咬破,他用双掌撑住身体,脚尖着地,地面与腹胸腾出约一寸的空间,随着鞭子起伏晃动,三十几鞭后,三郎一时撑不住,应声倒在地上,地面灰尘几乎是同时间扬起,夹杂着汗水,漂浮在空中。

见此情形,大郎一把抓住正要挥下的鞭子,跪下说“爹,不要打了”二郎也一步跪到杨业跟前“三弟撑不住了,爹。”二郎瞧了眼躺在地上的弟弟,血液中的兄弟情使他实在看不过眼。

跪在地上四郎五郎也早已眼眶红红,四郎道“爹要打就打我吧,打架我也打了的”五郎也急忙说道“爹,我也打了的,打我吧,不要在打三哥了”。

杨业见此向倒在地上的三郎问道“你可知错”,三郎听到爹的问话“潘龙他们强抢妇女,我何错之有,爹,你不能用打我来逼我认错,今日就算打死我,我也不会认错的”大郎和二郎听到弟弟这么说,感觉就是暴风雨的前兆,杨业听到三郎还是不知悔改“逆子”。说完挥起鞭子朝三郎又打去……六郎看爹还在打三哥“爹,求你了,不要在打了,在打我就没有三哥了”。四郎见杨业还在不断的打,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三哥的身后,但是还是有一些会打到三郎,五郎也去挡住其他可以打到三哥的地方,让鞭子不能在打到三哥。

大郎和二郎见杨业打的越来越狠,“爹,我身为长兄,要罚就罚我吧”说完就护在四郎五郎身后,二郎也护在另一方,只希望自己能挡住更多的鞭子,不让自己兄弟在受伤。六郎在旁边边哭边说“爹,最不听话的就是我了,你打我吧,不要打哥哥们了”杨业见他们一个个这样“好,我今天就一个一个的打”说完又打出,鞭子有的落到大郎的背上,有的落在二郎的肩上,有的落在四郎的臂上,有的落在五郎的腰上,有的落在六郎的手上,有的落在三郎的腿上………简直不忍直视。

“住手”原来七郎喊回来了去普陀寺的赛花和君仪,赛花见如此情景“怎么,你今天真要打死三郎你才开心吗”杨业见自己妻子这么说“夫人,你不知道他们在外面干了什么”赛花看自己相公如此执拗“不就是打了潘家兄弟吗,难道不该打吗,而且你见过三郎他们有打伤他潘家人吗,那是不是明天潘仁美说三郎杀了他儿子,你还要三郎赔命呀”说完不等杨业说什么,叫来下人把三郎抬到房间,其他几兄弟身上也或多或少的带了点伤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