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痕迹伤

第十五章 叙说心里话

三月中旬,正是药草采摘的时候,罗姑娘决定去城外的清平山去采摘药草,却碰到正好来找雪茵的四郎,四郎决定陪她去摘药草。

来到清平山,雪茵一样一样的找着自己需要的药草,四郎也在旁边找着各式各样的草药 ,何首乌,大蓟,老鹳草,金钱草,贯众,酢浆草,金樱子,苎麻,路边黄,益母草,薄荷,淡竹叶,松枝……雪茵也会在旁边讲解着每种草药的用法用量。

采满药草的雪茵准备和四郎下山回家,却见四郎呆呆的望着前方的三兄弟正在打闹,应该是这附近的村民。

雪茵走过来问道“四郎,怎么了”四郎回过神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没有事情,就和雪茵一路往城内走。

雪茵知道四郎有心事“四郎,你刚是有什么心事吗”,四郎惊觉雪茵的洞察人心“其实刚刚我挺羡慕他们三个的”“羡慕?”雪茵不明白四郎为什么会羡慕那三兄弟,四郎像是回答,又像自言自语“虽然我家兄弟多,其实我和他们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好”四郎看了眼雪茵继续道“从小我就身体不好,哮喘时长发作,后面又被伤了一刀身体更是不好,其实我和他们很小会在一起玩,就是在一起也就是下下棋,一起看看书做着一些不需要体力的游戏,也许在他们的心中我就像个废人”雪茵见他这么说“四郎,我想他们是关心你”“是呀,可是这种关心真的压力很大,我希望我和其他的兄弟是一样的,爹娘看我身体不好,一直希望我能晚点练武,大哥在很早就去了军营,帮爹处理军营的事,二哥也基本和三哥在一起的时间多些,五弟虽然只比我少一岁,但是每天也只是练武,没事了也会和六郎七郎在一起打闹,所有在我们七兄弟中,我总是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,我多么希望他们不要把我当一个病者”雪茵见四郎这样安慰道“四郎,我想在你的父母和兄弟中他们对你的爱是一点都不少的,你需要自己慢慢体会的,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都会知道你的想法的”四郎望着雪茵相识一笑。

夜晚,大郎陪同君仪去看望生病的舅舅回来,走在马路上一席凉风轻轻吹拂着君仪的脸,却不小心吹乱两鬓的头发,大郎轻轻为妻子拨开挡在眼前的头发,君仪能感觉到大郎的手指在脸颊滑过,带着沙沙的触感,那是长年练武留下的茧子。君仪握住大郎的手,手上的茧子有点硌手,君仪却越握越紧,“还记得两年前吗,那是我第一次见你。”大郎点了点头,“说起来,你舅舅还算是我们的媒人了。”

君仪握着大郎的手慢慢往前走“那次在成州你找我舅舅谈事,而我正在赈济灾民,在人群中救我我”大郎回想起那一幕,“是呀,为此我还被溪清当做好色之徒,显一点就被他揍了呢。”君仪一笑,不解道“现在他每次一见到你姐夫都不叫了,直接叫哥了,都快成你亲弟了,你说,你用了什么办法,居然治的那家伙服服帖帖的,你的话都比大哥的话管用了”大郎见妻子如此“也许我就是有弟弟缘,毕竟我家就六个了”,大郎看着君仪“走吧,我们回家去。”

大郎紧握住妻子的手,“君仪,等我们老了以后,我也要这样牵着你的手在月光下散步,到时候,你可别嫌我走得比你慢。”“不会慢的,因为,我会等你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)